亚于墨尘

版面多放王者荣耀或原创角色
主推守约曜
主吃铠约铠/白曜白
杂食基本无雷

【瓶邪】失眠老梗

我流瓶邪

OOC注意


從長白山接回悶油瓶搬到雨村後,我原以為我終於能好好睡上一覺,但等到了深夜,我總會從惡夢中驚醒,過去我害死的人、我殺死的人總會不斷的出現在我的夢中,有時候還會夢到悶油瓶還在青銅門裡,根本沒有跟我們出來。

醒來時全身被汗水浸透、身體不斷顫抖而不小心撞到床板發出聲響,惹得每天晚上悶油瓶都會過來我房間查看,我只能趕緊扯著嘴角說小哥我沒事,而悶油瓶則會盯著我幾秒鐘後點點頭便轉身回房。

這樣過了幾天之後,我開始在晚上躺在床上閉著眼睛假寐,然後在確定悶油瓶睡了之後偷摸的走到院子門口坐在門檻上直到天色漸亮再回到床上躺好。

雖然胖子眼尖很快就發現這件事,趁小哥白天出去巡山時找我談了一下。

「唉天真不是我說,小哥不都回來了嗎你還有什麼好擔心的,你這臉色一看就知道失眠了,小哥遲早會發現的。」

我苦笑說「我也不知道怎會這樣,而且說不定小哥早就發現了只是沒有明說而已。」

胖子低聲呢喃了幾句,最後也只拍拍我的肩便餵雞去了。

之後的幾日雖然我在悶油瓶面前總是裝出神采奕奕的樣子,悶油瓶也沒有什麼表示,但事情總歸該有個結果。

某天晚上我像以往一樣跑到門口看著夜空,背後卻傳來聲響

「吳邪。」

我有些愕然的轉頭看向後方,悶油瓶站在客廳門口扶著牆,昏暗的光線和過長的瀏海遮住他的臉讓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小哥?你怎麼還沒睡?」我有些心虛的看著對方,而悶油瓶只是向我走來,答案顯而易見。

我緩緩轉回頭,聽著對方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最後停在了我旁邊,坐了下來。

我再次轉頭看向對方,這時的悶油瓶多了點人氣,月光灑在他身上使他整個人感覺都變得柔和,昆蟲發出的細碎聲響及風吹過樹葉的聲音顯得一切多麼不可思議,此時的他不是那個背負張家宿命的張起靈、不是那個道上的啞巴張,就只是悶油瓶,我喜歡的那個悶油瓶。

「……你這樣多久了。」悶油瓶的聲音把我拉出自己的亂七八糟的思緒,我下意識的回了句

「啊?什麼?」隨即明白他指的是什麼,我停頓了幾秒鐘,笑著開口說

「從五年前開始就這樣了,不過小哥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對不起我果然是吵到你了吧哈哈……」

我看到悶油瓶抿了抿嘴,從剛剛就一直低著的頭抬了起來,漆黑的眼睛直直看著我,雖然實際只有幾秒鐘的時間而已但我卻覺得彷彿過了一輩子這麼久。

「吳邪。」

「嗯?」對方再次呼喚我的名字,我回應的同時我感覺到自己被什麼溫暖的東西包覆著,悶油瓶居然抱住了我。

「小哥……」這時候我應該感到震驚和激動,但我只覺得鼻子越來越痠,眼淚不自覺的已在眼眶徘徊,我雙手顫抖的回抱住對方。

「謝謝你帶我回家。」悶油瓶平穩的嗓音在耳邊響起,我的眼淚止不住的落了下來,我緊緊抱住對方,只是咬著牙無聲的哭泣,悶油瓶也就這樣任我的眼淚和鼻涕弄得他肩膀一塌糊塗,等我冷靜下來以後,我輕輕推開悶油瓶,用手背胡亂抹了抹臉,

腦袋裡想著哇操我在張家族長身上抹了鼻涕張海客他們肯定氣炸了等腦袋跑完一堆亂七八糟的想法後不小心笑出聲來,讓悶油瓶有些不解的看著我,

我又哭又笑的會不會讓悶油瓶覺得他說錯了什麼話。

「對不起我只是……」我吸了吸鼻子,深吸了一口氣,笑著說

「小哥,我一直夢到你其實根本沒有跟我們回來,我害怕你又突然消失」悶油瓶打斷我的話,輕輕抓住了我的手,溫柔的看著我的眼睛

「吳邪,我不會走,我在這裡。」我愣了幾秒,我發現原來我只是要一句承諾,只要這句話就夠了。

「嗯。」此時此刻的月光及周遭的景色將成為我一輩子忘不了的記憶。

當天晚上我和悶油瓶也自然而然的睡在了一張床上,隔天我和悶油瓶一起從房間出來時胖子的眼神非常複雜就是。

從此以後的每一個夜晚我都睡得很安甜,我相信未來只要悶油瓶在我身邊,我將來不會再失眠。


评论(4)

热度(46)